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奖励工作委员会七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5月18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奖励工作委员会于北京召开七届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各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奖励委员会理事长、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到会讲话。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葛松林博士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
奖励委员会理事长、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刘卫东理事长所作的《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作的《七届理事会组成方案建议》,葛松林秘书长所作的《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关于章程和相关文件修改的原则说明》。同时推举刘卫东同志任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张进华、董春波、程惊雷、刘波、王善坡、王秋景等六位同志任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葛松林同志任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李骏同志任七届评审委员会主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葛松林

在讨论环节中,各位理事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纷纷就即将开展的网评工作,以及奖励委员会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代表认为,六届理事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显著成绩。奖励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和优秀科技人才,汽车科技奖励的品牌影响力明显增强,为推动汽车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奖励委员会在做好“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的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在“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推荐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付于武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的发展历程,对奖励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七届理事会在评审委员会新老交替、初评形式转变、适应新技术变革等方面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希望在各理事单位的支持下,集中学会资源,继续深化细化奖励工作,完善相关办法细则,充分调动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的热情,让科技人员把更多精力用在研究上,释放创新潜能,为他们建功立业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最后,刘卫东理事长代表七届理事会表态发言,七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奖励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进一步深化科技奖励改革,努力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大力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