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零部件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暨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启动工作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2017 International Auto Key Tech Forum”产学研分论坛4月21日于上海车展期间成功举办,近20所高校汽车院系代表、部分汽车零部件企业代表和多省市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产学研协同创新,整合行业创新要素,打造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为产业研发和创新提供支撑体系,助推零部件企业转型升级。

论坛开幕式上,我会闫建来副秘书长致辞,他表示当前我国汽车工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关键零部件技术成为汽车工业变强的核心支撑,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巨大需求给企业带来机遇,也对其研发实力提出更高要求,如何探寻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打造资源支撑体系,成为零部件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在科研资源共享平台启动工作会上,张进华秘书长强调,高校科研资源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面对行业需求,学会致力于整合各方资源,切实做到推动汽车工业进步的责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进华

精彩回放

演讲嘉宾精彩剖析各领域前沿技术,并从不同角度分析当前产学研合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多元化的解决思路。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殷承良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颜伏伍


浙江亚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正堂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张琦


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王志福


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韦长华


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启动工作会

参会代表对论坛的举办给与肯定,各高校代表对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表示大力支持,对平台建设工作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会议整体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