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1月13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可靠性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部副部长赵立金、科技部特聘专家王秉刚先生出席本次会议。汽车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委员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执行副总经理兼汽车测试技术研究院院长欧阳涛主持,赵立金部长宣读了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成立批复,侯福深秘书长致辞并进行分会挂靠单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和秘书长单位(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学会领导宣读当选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王秉刚专家就汽车可靠性行业发展现状、电动汽车可靠性领域、智能网联汽车可靠性领域以及未来可靠性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演讲。分会主任委员蒋文虎回顾了可靠性技术分会筹备的主要经历,并就现阶段主要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讨论通过《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工作条例》和《可靠性技术分会2017年工作计划》,稍后上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核准后生效。

最后,侯福深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分会已经做出的共性技术工作对于企业可靠性提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求真务实,进而更好地推动中国汽车可靠性技术的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汽车可靠性技术领域有了专业的学术组织,对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可靠性进步和提升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