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职业院校第三届新能源汽车营销服务师资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院校: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呈现了迅猛发展态势,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87.9万辆,销量8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70%、75.6%,稳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增加在带来生产端、制造端、维修端的人才需求的同时,也势必会带来后市场营销服务的模式变化及人才需求。

为引导各职业院校汽车营销服务相关专业建设,我会于2018年起启动了“新能源汽车营销服务师资研修班”,得到了广大院校的热烈讨论与广泛关注。为帮助广大职业院校紧跟产业步伐,进一步推进相关专业建设与创新,我会决定于4月上旬面向全国职业院校汽车营销类专业教师启动第三届新能源营销服务师资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3.支持单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

二、时间地点

研修时间:培训时间4天;其中4月7日报到,4月8日-10日专题讲座。

研修地点: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市常州经济开发区富民路296号)。

报到(住宿)地点:常州白金汉爵大酒店(常州市武进区东方东路227号)。

三、研修内容

围绕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车(选择当前国产主流车型)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研修:

1. 新能源汽车的营销策划及具体实施;

2.新能源汽车的日常使用、保养、维修知识;

3.新能源汽车配件管理流程;

4. 新能源汽车主要部件的拆装及解读;

5.新能源汽车服务接待核心流程、服务要点等;

6. 新能源汽车检测常见故障码及解读。

四、研修方式

本次研修采取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

五、参加研修须知

1.每位学员收取2200元研修费(含资料、研修、考察等费用),由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如有院校提前汇款请将研修费用提前汇至以下账户并注明“新能源师资研修费”。

账户名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 0036 0908 9072 309

2.学员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标准单间358元/间/天,标间219元/床位/天,由酒店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需要住单间者请在预报名表中标明。

3.本次培训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参加研修老师自行前往报到酒店,交通提示详见附件二。

4.请各单位认真研究,选派合适人员参加研修,并填妥附件的预报名表,于3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我会联系人王柳处。

5.学员在完成全部研修计划后,由我会颁发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王柳

电话:010-50950074   邮箱: js@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