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北京现代”杯汽车营销赛项将于苏州开赛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5月19日-22日,国家级一类竞赛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北京现代”杯汽车营销赛项,将在苏州市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3所院校的126名选手将在这里展开角逐。中职组“北京现代”杯汽车营销赛项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摩比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北京运华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协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作为汽车行业最具权威性的科技社团,推进产业科技进步,培养汽车科技人才,始终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使命。随着汽车服务产业的崛起,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渴求,加上教育部紧缺人才工程的推动,2004年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开启了服务于汽车职业教育的第一个工作平台——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学会。之后一发而不可收,十年间先后开启了八个工作平台,其中之一就是举办各类大赛。通过大赛,促进了全国3000所汽车职业院校的改革与发展,从而使汽车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牵头承办2016中职营销赛项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现代摩比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北京现代)一直是社会公益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实践者,特别在职业教育领域,北京现代多年来坚持的“北京现代班”校企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企业规模品牌和品牌形象的同步成长。为了不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北京现代从2005年起每年举办"全国维修技师技能大赛",从2006年起每年举办"售后服务顾问业务技能大赛",并通过在全国各地开办"北京现代班"等途径,为企业定向培养汽车维修和服务营销人才。

 

 

 

本赛项的协办单位——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以举办初中毕业为起点的五年一贯制大专为主,培养建设、交通和商贸类的中、高级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的职业院校。学校的汽车类专业实训中心是国家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2016年参赛院校: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中专部

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

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天津市交通学校

石家庄市第三职业中专

翼城县职业学校

太原市交通学校

内蒙古环成职业技术学校

乌兰浩特市职教中心

哈尔滨市现代应用技术中等职业学校

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鞍山市交通运输学校

铁岭技师学院

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

上海市交通学校

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杭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

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

安徽省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学校(职业教育中心)

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校区

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福建省长乐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省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

南昌汽车机电学校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

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

武汉市第一轻工业学校

武汉市交通学校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中职部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佛山市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广西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广西交通技师学院)

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

海南省高级技工学校

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

重庆市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

云南省玉溪工业财贸学校

云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

贵阳市交通学校

贵州交通技师学院

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

眉县职业教育中心

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兰州市商业学校

宁夏交通学校

宁夏工业学校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

大连市交通口岸职业技术学校

黄岛区职教中心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镇海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慈溪市锦堂高级职业中学

厦门技师学院(中专部)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