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燃料与润滑油分会第十七届年会》会议论文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

新年伊始,“十三五”已开局。党中央“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五位一体”的新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十三五”期间汽车业发展也将呈现出全新的格局,汽车产业新常态的出现对燃料油及润滑油脂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为促进汽车、燃料和润滑油等相关应用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链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燃料与润滑油分会初步定于2016 年8 月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燃料与润滑油分会第十七届年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汽车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现就该会议征集相关会议论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依据会议的主题,征集论文的主要内容包括:

1.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趋势

2. 汽车技术发展趋势与润滑需求分析

3. 中国润滑油、脂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4. 中国车用燃料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5. 新型燃料技术及应用

6. 环保法规对燃料、润滑油的质量影响分析

7. 新能源汽车对润滑油的要求

8. 汽车用油、脂、液的新技术研究及标准化

9. 汽车加工制造行业的现场润滑、化学品管理

10.车用润滑油的监测技术、分析评定级方法

11.节能新技术与展望

二、论文要求

1. 应征论文内容应符合上述主题范围,不接受在国内外正式刊物上已经发表过的论文。稿件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2. 论文篇幅尽量不要超过6000 字(包括图表和中英文摘要),请用Word排版。其顺序如下: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中文摘要(200 字以内)和关键词(3~6 个)、正文(图表要清晰)、参考文献、作者简介(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职称、何年毕业及毕业学校专业、现从事何工作)(格式见附件)。

3.为便于论文的评审,请论文作者将稿件尽量提前邮寄至秘书处,并注明“2016 年第十七届SAE 会议论文”字样。

秘书处: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

联系人:陈钊锋、朱珠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安宁庄西路6 号,邮编:100085;

4. 论文征集截稿日期:2016年5月31日

会议文件及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