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10月2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苏昆山召开,201位理事出席会议。付于武理事长主持会议。

 

付于武理事长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印发的《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李源潮同志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作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听取了闫建来副秘书长和侯福深副秘书长关于理事会成员变更和增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管理办法》修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管理办法》制订、“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设立、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业务合作、分支机构设立及换届等事项的说明。

 

各位理事就新时期下学会的发展展开充分讨论,认为学会应当在主动推进改革创新、深化跨产业和跨学科协作、凝聚更多资源推动学术活跃并吸引更多年轻工程师参与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应当将打造汽车工程师之家作为学会的重点工作;应当激励更多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发挥好技术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在推进行业技术发展和学会发展方面的作用。

最后,付于武理事长总结强调,学会应当抓住“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历史性机遇,克服困难,勇于实践,积极拓展学会的社会化服务职能,不断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为把学会建成汽车工程师之家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