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专项技术交流会”培训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

随着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系统工程已经不适应“大数据”时代,探索“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是未来方向。为了帮助汽车业界深入了解这一技术动向,建立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的先进理念,提高汽车企业控制系统开发的专业水平,我会联手西门子工业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拟于2015年3月17-18日在上海举办“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专项技术交流(培训)会”,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承办:西门子工业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二、会议(培训)内容

1.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介绍;

2.如何利用MBSE的方法使得软件和硬件得到并行的开发;

3.如何在设计过程的早期进行验证和确认,以便增加设计的信心;

4.什么是MIL、SIL、HIL?如何利用它们进行V&V和控制器的虚拟标定;

5.在MBSE的过程中,如何通过协同合作来管理所有的模型和数据以及实现解决方案。

详细内容请见附件一的初步日程。

三、会议(培训)形式与主讲专家

采取主讲专家讲授、现场演示、案例分析以及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的形式。

主讲专家Shiva Sivashankar博士先后就读于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院、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曾担任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控制系统技术专家和美国Emmeskay公司技术副总。Shiva Sivashankar博士在领导工程团队从项目计划到实施、交付方面,尤其是在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的各个阶段,如从需求的开发、执行、描述,到控制器验证、系统集成、闭环测试,再到最终的标定和发布等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主讲专家Michael Baloh博士, 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专业,在带领团队从事各种汽车应用程序控制器的设计方面有超过15年的专业经验;在BMS、电气和动力传动系统领域也经验丰富,并为OEM和一级过程的流程改进提出过建设性意见。

四、参会(培训)对象与证书

本次交流内容适合于汽车企业与控制系统开发相关的主管工程师(包括系统工程师、控制性能开发相关工程师,控制架构设计师、标定工程师及嵌入式软件算法、控制软件测试、控制软件集成相关研发人员)。结束后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五、时间地点

1、时间:2015年3月17-18日共两天,2013年3月17日上午8:00~9:00报到。

2、地点:上海浦东假日酒店三楼汉厅(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899号(近向城路),电话:021-58306666)

本次活动不安排接站,参会人员可按附件三的交通提示自行前往。

六、报名

1、本次会议(培训)不收取注册(培训)费,参会人员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请各单位认真研究,选派合适人员参加,并填写附件二的报名回执,于2月28日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相关联系人,有疑问可电话或邮件咨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张蒨  西门子工业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杨洪月

邮箱:sae870@sae-china.or邮箱:hongyue.yang@siemens.com

电话:010- 50950019  电话:010-85292933

附件下载:

1、会议(培训)初步日程

2、会议(培训)报名回执

3、会议(培训)地点交通提示

二O一五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