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汽车产教对话活动暨第十一届全国汽车职教年会将在柳州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1月6-8日,“2014年汽车产业与职业教育对话活动暨第十一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将在广西柳州隆重举办。

作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活动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计划的通知》安排,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指导下举办的汽车职业教育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产教融合及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柳州市教育局、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作为国内汽车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沟通理念、交流信息、研究方法的重要平台,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一直秉承“搭建汽车产业与职业教育交流互动平台”的宗旨。经过十年的坚持与创新,第十一届年会迈上了新的台阶,正式承接了教育部“产教对话活动”职能。为使年会宗旨进一步发扬光大,助推2014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汽车职业教育界的贯彻落实,组委会特将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模式创新”。

此次活动的主旨报告包括: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导向;汽车产业发展热点及对职业教育的影响;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等。同时邀请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学校,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产教、校企深度融合的经验交流,并发布相关校企合作项目。

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汽车新技术、现代学徒制、理实一体化教学三个专题分会场。与会者可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车联网与智能交通发展对汽车后市场及职业教育的影响,专业设置对口化、国际化,教具设计与课程设计相结合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