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培训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

为帮助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利用先进的企业信息化思想、最有效的方式和手段降低产品开发及管理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增加企业收入,提高净利润,我学会特邀请研发管理培训专家于2014年9月16~17日在北京举办“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培训班,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在对全生命周期产品管理基本概念做出明确阐述的基础上,着重培训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以一个真实的汽车产品生命周期为轴线,从产品的启动、规划、计划的制定、计划的执行和控制、收尾来全面讲解一个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管理全流程;在这条轴线上又贯穿全生命周期产品管理的需求管理、市场管理、研发管理和绩效管理等内容。

二、培训形式及内容

本次培训将已公开课集中培训的形式进行,课程内容采用国际先进汽

车行业的最佳方法论,结合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创新的最佳实践,总结提炼出适合中国本土企业的产品经理制度。 授课专家以丰田、通用汽车等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管理案例分析,通过对实际项目进行角色演练加深学员理解。

三、培训对象

本课程适合企业CEO/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市场副总、市场总监、产品总监、产品经理、研发总监、研发经理、项目经理等。

四、主讲专家

周小桥,MBA(工商管理硕士)、PMP(项目管理师),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教授,中国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业委员会专家,剑桥大学国际培训师(CTA),是中国最早从事项目管理培训的权威实战型老师。

周小桥先生专注于项目管理培训20年,曾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及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工作,具有国际工程、产品开发、质量管理、生产运作、环境管理、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实战经验,为德国大众、一汽、ABB、东方电气、美的、华为、联想、海尔等数百家企业提供项目管理培训。

五、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14年9月16~17日,共两天。

报到时间:2013年9月16日上午8:00~9:00

报到和培训地点:北京(提前一周另行通知)

六、收费及报名

培训注册费为3600元/人,对以下人员按优惠价3400元/人收取:

(1)已交纳2014年会费的个人会员或团体会员单位派出人员;

(2)同一单位派2人及以上参加。

请有意派员参加培训的单位或个人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二),并将填写好的回执于9月10日前以邮件或传真的形式发至我学会培训与资格认证中心。

七、联系及汇款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帐    号:0200003609089072309

用    途:培训费

联 系 人:张 蒨、孙 莹  

电    话:010-50950019、010-50950016

传    真:010-50950095

E - mail: sae870@sae-china.org

网    址:www.sae-china.org

 

附件一.“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培训内容和日程安排

附件二.“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培训报名回执下载

 

二O一四年七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