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移动出行领域专注产品技术开发及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依托“1(云)+3(智能硬件)+N(软件应用)”技术架构,聚焦智能计算平台、智能感知、智能显示三大领域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汽车智能化、数字化变革,成为了上汽通用、广汽集团、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宇通客车等多家大型汽车厂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为以上部分客户及百度、腾讯等提供定制技术开发服务。

1、SA8155 智能座舱

基于高通8155芯片实现了行业领先的“一芯多屏多操作系统”整体设计,符合车规级安全标准要求,兼容QNX、Android等操作系统,满足汽车客户高集成、高性能、高体验的智能座舱产品需求;采用Hypervisor虚拟化技术,实现整个智能座舱系统快速启动;深度打造VUI 、GUI 能力,支持6路视频输出、12路视频输入,实现仪表、中控、副驾、后排6屏联动,创造全新的信息、娱乐体验;加持强大的AI能力,内置集成了NGP、DMS、AR-HUD、360环视、自动泊车等黑科技,让驾乘更便捷,让行驶更安全。

2、电子后视镜(CMS)

电子后视镜(CMS)是一种基于摄像头和显示器的产品组合,增强驾驶员对车辆周围及侧后方的视觉感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驾驶安全性。远峰科技提供面向乘用车、商用车的整套CMS(内CMS+外CMS)产品,可提供更宽阔的视野,带来侧方+后方的全视角覆盖。外部摄像头采集的图像,通过数据处理后显示在车内的显示屏,可集成盲区预警、障碍物提示等功能,增强车辆周围移动物体的检测和预警能力,同时基于跨域计算平台,实现ADAS功能的融合。

公司于2017年成功研发并在凯迪拉克全系配置,成为国内首款完全自研、量产装车的流媒体后视镜,打破了美国Gentex公司对这一市场的垄断,目前已成为国内流媒体后视镜市场占有率最高、覆盖车型最广的企业。

3、数字钥匙

数字钥匙系统产品是结合车端模块、手机APP、云端服务器,通过信息安全与数据安全技术,利用蓝牙/NFC/UWB等近距离射频通信技术实现的一整套比传统车钥匙更安全的具备分享、定位、个人化身份认证、钥匙权限管理的系统。

作为行业首家同时满足CCC/ICCE/ICCOA规范的数字钥匙解决方案供应商,远峰科技数字钥匙产品涵盖数字钥匙云端业务、手机端业务以及车端业务,具备高集成度、高信赖性、精准定位的性能,可有效应对目前行业内标准不一、车端结构位置紧张难布置、定位不稳定等痛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