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CRAT)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所属的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机器人、智能网联产品及自动化装备的第三方检测和认证服务机构,由国机集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的试验能力和技术队伍整体合并,于2017年6月成立,其检测技术能力起源于1985年建立的机械工业部机床液压元件检测中心,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

中汽检测运营管理着“国家自动化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智能网联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机械工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苏州)"、“机械工业工业机器人及液压元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现拥有12个汽车零部件专业试验室和14个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检测专业实验室,在广州、苏州、长沙分布有不同专业的检测能力,是“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广州)”的建设单位。国家3C检测授权实验室和汽车零部件、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标准起草和参与单位,并成为商务部“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技术研究开发平台”。

中汽检测长期致力服务于航海、航空、冶金、汽车、轨道交通等行业,为全球600多家客户提供涵盖汽车、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机电、液压产品检测和开发试验的综合技术服务。在汽车及零部件检测方面,已获授权成为众多整车及零部件制造商的指定实验室;在智能装备、自动化设备检测方面,通过建设“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和参与标准制定,成为首批国家级机器人、智能装备检测与认证机构; 作为中铁检验认证中心CRCC产品认证指定检测实验室,CRAT在中国高铁及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中发挥了试验验证的支撑作用。

CRAT整合跨专业的检测技术和能力,不仅为企业提供权威、专业的检测报告,更汇聚技术人才,为客户提出产品性能提升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