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富通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北京富通东方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富通东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为港股上市公司富通科技控股(股票代码:00465)全资子公司。富通东方结合多年企业服务经验以及丰富的行业客户沉淀,以行业夯实的系统集成和运维服务为基础,运用AI技术与行业相融合,将算法模型、ML、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应用于行业的创新业务,团队已经在诸多行业拥有成功案例,助力企业级客户实现业务数字化转型。

随着IT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世界进入到一个信息化的时代,经济也正向着全球化发展。中国汽车工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高度市场化竞争环境,传统的生产、管理方法严重制约着企业快速发展和壮大,而通过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将成为中国汽车企业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

富通东方拥有智能排产平台以及舆情平台等产品与服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服务优势,帮助汽车企业规划出显著提升业务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与价值最大化。

智能排产帮助汽车生产降本增效

考虑到国内汽车行业产品复杂,设计变化快,生产过程复杂,长期存在混线生产等诸多问题,富通智能排产平台充分结合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所面临的现实环境以及诸多个性化需求,帮助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实现优化生产管理流程,提高对客户急单的快速响应能力,降低生产营运成本,充分合理利用当前产能,提升国内汽车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富通智能排产平台是当企业在产能约束、工艺约束、交期约束等多种约束的情况下,综合考虑设备、人工、调度、物料、交货等维度,为企业设计最优排产方案的能力。指导企业生产部门按此方案作业,同时在作业过程中可以根据实时进程,动态地调整数据、算法,不断输出最优结果和最优路径。它突破了传统计划排产工具的各类问题,以AI计算能力为基础、制造作业流程为根基,排产能力颗粒度细化到工位级,同时突破了企业的数据限制、信息化程度限制、人工操作限制。

舆情平台提供热议话题实时解析

近年,汽车行业变化天翻地覆,舆情事件层出不穷,其中诱发的原因有很多,突发率高且大众关注度高的当属汽车的质量与安全问题。有关汽车质量、售后等话题不断在网上引爆,给汽车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为了汽车企业在遭遇危机之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应对,维护自身声誉形象,富通东方提供实时监测全网媒体的舆情信息、负面预警和危机追踪服务,同时以实时、日报、周报、月报等形式提供专业解读。

富通东方拥有近20年的核心客户沉淀,能够深刻理解企业级客户的需求及痛点,满足企业级IT的多样化和复杂性需求,与福田汽车、上汽集团、一汽集团等大型车企达成过系列合作。未来,富通东方将继续拓展AI技术在汽车行业各场景的智能应用,携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及行业伙伴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共创中国汽车行业领域的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