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重庆建设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建设车用空调器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汽车空调压缩机专业制造企业和供应商。公司坐落于重庆九龙工业园B区,毗邻重庆市内环高速华岩寺出口,交通便利。注册资本1.6亿元,现有资产总额12亿元,厂区占地220亩,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员工900余人,具备年产车用空调压缩机300万台的生产能力。

公司从1994年起陆续引进日本精工精机株式会社铁质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技术、工艺、设备及装配线,2005年通过从日本Calsonic公司持续引进了轻量化、省油、NVH更佳的铝质旋叶式压缩机系列产品,至此公司拥有先进的第三代铁质、铝质旋叶式压缩机技术平台和应用能力。并自行开发建立了活塞式大排量压缩机技术平台以及新建旋叶式、涡旋式电动压缩机技术平台,总共达到3个技术平台,13个排量段系列产品,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产品结构,提高了我公司产品适应市场的能力。

公司于2009年5月完成压缩机产品生产许可证国家认证。2013年分别通过: IS014001和OHSAS18001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2017年通过神龙汽车有限公司QSB+认证。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18年通过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产品被长安公司、长安铃木、长安福特(哈飞工厂)、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昌河铃木、神龙汽车、东风日产等国内知名主机厂采用,并出口到法国标致、墨西哥日产、伊朗SAIPA、马来西亚Proton等国外主机厂,目前累计生产销售汽车空调压缩机超过2000万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销量前三名。公司曾荣获“十佳”质量优秀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地方创新型科技扶持重点企业。其产品荣获中国著名品牌产品、法国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高质量产品、重庆市名牌产品。

公司坚持“品质空调、效率空调、和谐空调”的经营理念,秉承“精益生产”的管理思路和“拉动式”生产组织模式,不断追求“零”缺陷,以生产创造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和服务为最高宗旨,为推动汽车空调压缩机的行业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