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丨德赛西威李乐乐:自动驾驶产品商业化落地进行中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经过此次疫情的考验,针对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将进一步加快,如某些区域小型无人配送车的投放。德赛西威智能驾驶辅助事业单元总经理李乐乐表示,在非开放外部道路环境中自动驾驶应用的提速,会对其在开放道路环境中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帮助。

“在智能驾驶板块,德赛西威的定位是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驾驶系统供应商。我们一直坚持低速与中高速场景产品同步开发的策略,近两年已实现环视融合超声波全自动泊车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以及高速、城市路段自动巡航智能驾驶产品的量产。德赛西威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是进一步加强车路协同技术系统能力,逐步开展路端感知能力布局,通过5G、V2X技术以及联合德赛西威车联网事业单元对接运营平台,进一步串联起云管端,实现车辆的高度智能驾驶。”李乐乐告诉记者,德赛西威将深耕智能驾驶辅助领域,进一步布局智能交通系统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业务,协同发力智能驾驶,最终构建车路云协同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据了解,德赛西威的自动驾驶产品正加速落地。去年,德赛西威基于图像识别的自动泊车系统在吉利星越和奇瑞星途车型上实现量产。其L3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将于今年年中在小鹏P7上量产。德赛西威下一代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则计划于2021年二季度在国内某大型整车企业旗下车型上实现量产。

在更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德赛西威也在加紧布局。去年,其在新加坡成立了研发团队,专门开发L4和L5级自动驾驶和汽车网络安全的前沿技术。今年初,德赛西威正式收到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书面通知,公司顺利获得无人驾驶车辆第一阶段路测的牌照,意味着其测试车辆可在新加坡特殊区域公共道路行驶。

李乐乐指出,在自动驾驶领域,国内外市场的发展思路有一定差别,我国更多考虑车路协同。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优异,加上5G和V2X发展世界领先,采用车路协同的方式不仅意味着安全性更高,且单车成本也可有所下降,是发展自动驾驶的一个更优选择。

“在自动驾驶领域,德赛西威优势明显。首先,我们是有着30多年发展历史的一级供应商,在汽车行业拥有雄厚的经验积累,对整车企业的需求有更深入的理解,可以为客户进行差异化开发。其次,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巨大,通过人才引进、中外合作等方式不断加大布局。”李乐乐对记者表示,“自动驾驶相关产品的落地门槛很高,与样品的差距也非常大,因此相关企业一定要做好安全性能把控,把技术做扎实。”

本文转载自《中国汽车报》( 作者:赵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