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通过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重新认证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4月9日,德州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孙艺健一行四人来到金麒麟,代表中国海关向金麒麟颁发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并祝贺金麒麟通过了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的重新认证。海关规定,对AEO高级认证企业每3年需要重新认证一次,这是金麒麟自2017年11月30日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以来的首次接受重新认证。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通过构建海关与商界伙伴合作关系,以实现全球供应链的贸易安全及便利。AEO高级认证是海关认证的最高信用等级,是国际贸易企业的“金字招牌”。

金麒麟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的获评,标志着企业拥有了一张在全球有关国家或地区快速通关的VIP卡,进出口货物继续享受快捷的便利措施,包括更低的货物查验率、进口货物单证审核简化、货物通关手续优先办理等,此便利不仅在我国海关享受,而在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其他国家同样享受。目前,我国已与欧盟、日本、韩国、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EO互认。

   金麒麟董事长孙忠义先生表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效率,是信任,也是荣誉。海关AEO高级认证的管理要求,将会进一步提升金麒麟的管理水平。企业将谦虚谨慎、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做好企业,做金子招牌的忠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