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锦州金属入选国家工业强基工程示范企业和项目名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9年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名单,中信锦州金属及其“高纯金属铬”项目成功入选。
 
       高纯金属铬可用作超级合金添加剂,应用于飞机发动机涡轮叶片、轮盘等关键部位,耐高温、抗氧化、抗振动、抗蠕变性能强。中信锦州金属一直是国内金属铬生产研究领域的领跑者,近几年,在高纯金属铬领域的研究获得科技进步奖,成为了国内最大的高纯铬生产企业,以及目前全球主要金属铬制造商之一。其自主创新成功研发出的高纯金属铬、金属铬片等系列产品,质量品级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应用到国内顶尖高温合金生产中,并已出口到美国、日本。
 
      入选国家工业强基“一条龙”应用计划,将进一步增强中信锦州金属创新发展的信心,加快企业产品推广的应用进程,促进地方产业链互融共生、利益共享,带动高纯金属、新材料等领域工业基础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