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 | 科力远严控疫情快速复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0年2月17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新冠状肺炎确诊病例实现14连降,令人振奋。同一天,科力远佛山园区迎来佛山市市长朱伟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获得高度肯定;当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来自政府和央媒的关心、关注,让正在全力战“疫”的科力远人感到欣慰。

       疫情就是命令,做好防控就是服务大局。公司在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都设有子公司,共有员工3000多名。疫情爆发后,公司立刻采取应对措施,在安委会的总体调度下,与各子公司同频共振,迅速反应,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由总经理刘彩云亲自担任组长。疫情防控工作组本着“疫情一日不退,防控一日不松”的理念,严密制定防控方案,深入摸底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互通共享筹集防控物资,每日消毒保障公共卫生,严格执行入园体温监测,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强力举措保护了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公司3000多名员工无一人被感染,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

        疫情给企业带来了挑战,越早复产就越降低损失。连日来,从国家到省市区都在密集发声,强调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用力推进;又要把复工复产作为重要保障,有序推进,不仅要打赢“阻击战”,又要打赢“攻坚战”。

       2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以专题《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复工》讲述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的消息。专题用12秒的时间,展示公司下属子公司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面对疫情有序复工,开展生产的过程。镜头时间虽短,却是对科力远人付出的肯定。这一切正是得益于科力远人科学防范,保证到岗率;密切沟通,因势利导,制定应急措施,在疫情防控和经营创收方面找到了平衡点。  

公司益阳园区于2月6日产线陆续复工,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现阶段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经过充分沟通客户,该园区的镍电和锂电等相关产品已排产至3月中旬,预计园区到4月底的累计销售收入将超过去年同期,有效弥补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