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会员在行动 | 东北工业集团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月10日,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和所属单位复工复产。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后不出现疫情,公司专门制定并下发了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方案,对员工佩戴口罩、乘坐班车、员工及车辆出入管理、员工用餐、卫生保洁及环境消杀等都做了具体的要求。乘坐班车上班的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试,员工只有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才能上车。开私家车上班的员工和在单位附近居住的员工在进入公司前也要接受一次体温监测。

复工复产前,公司本部及所属单位提前谋划,认真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公司党委及时划拨党费,用于支持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本部及所属单位认真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准备,提前做好办公场所和生产区域的通风和消杀工作,生产单位重新盘点现有库存,并主动与客户沟通。复工复产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头,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控局面,确保不发生疫情。复工复产第一天,员工都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战在工作、生产岗位上。由于所属单位在假日期间都能积极主动与主机厂、国内外客户有效地沟通,得到了客户的理解与支持。复工复产后,所属各单位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共产党员主动承担重担,大华公司已顺利完成戴姆勒重型飞轮3386系列产品80件、康明斯695系列产品120件、法雷奥7717系列产品380件的交付任务,保证了国际客户的市场供应,蓬翔公司完成一汽青岛、重汽济宁和上汽红岩共计500根车桥的生产任务,捷凯公司完成一汽大众速腾车所用的600套传动轴的排产计划,均创同期日产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