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会员在行动 | 凯帝斯火线上马口罩机生产线驰援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0年春天的脚步,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卷变得沉重而寂静。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公司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感染几率,凯帝斯工业系统响应及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延迟复工。

虽止步家中,不能去前线“战疫”,但凯帝斯人却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为共战疫情,驰援武汉,凯帝斯工业系统员工争相奉献爱心,累计捐赠16800元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本是一个团团圆圆闹元宵日子,但是全国人民最大的愿望还是“疫消”。随着疫情的持续和蔓延,防疫物资变得越来越紧张。作为疫情防控的“标配”,个人防护的“第一道防线”——口罩更是“一罩难求”。口罩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需求大、消耗大。但口罩生产企业的产能远远不能满足抗疫、防疫需求,现有企业虽加班加点,却仍供不应求。如何发挥高端装备企业现有能力,凯帝斯还能为抗疫情做些什么?“国家需要什么,凯帝斯就造什么。”凯帝斯总经理刘运来当即决定转产口罩机械的研发制造。

2月8日晚上,凯帝斯工业系统管理运营团队召开紧急电话会议,一致同意转产口罩生产线项目,调集一切资源,为提升口罩的产能,贡献凯帝斯力量。会后,刘运来立刻拨通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信局王玉丛主任的电话,就当下口罩生产企业状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将凯帝斯口罩机生产线项目同王主任做了详细的汇报及沟通。王主任就凯帝斯特殊时期的“产业报国”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凯帝斯口罩机生产线项目的火速上马,可极大的解决德州当地口罩产能严重不足的状况。经信局将支持凯帝斯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并就凯帝斯复工复产工作做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

2月15日,在经过严格的核查后,凯帝斯工业系统符合复工条件,凯帝斯正式复工。复工后,凯帝斯人加足马力,全心投入到口罩机生产线的研发、设计工作中。

凯帝斯工业系统是一家从事非标设备研发与制造的企业,转产口罩机生产线项目,无异于从零开始。无可借鉴的图纸,零积累经验,哪怕可考察学习的企业资源也没有。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凯帝斯研发人员边查资料边设计,工程师们每天加班加点,每天一干就是凌晨三、四点。为的就是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图纸设计,因为疫情刻不容缓。从研发到完成图纸设计,再将图纸下发到外协加工环节,凯帝斯人用了五天的时间。目前KTS口罩机生产线项目已进入机械元器件采购环节,很多元器件、型材近几日也已陆续到厂,项目正在紧张的装配、调试中。不日,KTS口罩自动生产线就可发往口罩生产企业,为企业的复工助力,快速增加口罩的有效供给。

抗击疫情,“疫”不容辞!在这特殊的时刻,凯帝斯工业系统必将“举研发之力,扬测试所长”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暖花开就在不远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