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会员】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992年,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佛山南海成立,厂区拥有12万㎡花园式生活区和现代化厂房。2006年,雪莱特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02076。2016年,位于佛山金融高新区雪莱特总部正式开业。20多年的创新与发展,使雪莱特成为中国光科技应用与消费电子产业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上市企业之一。

自成立以来,雪莱特一直秉承“品质源于科技,科技源于人才”的理念,生产出品质优越的产品,从生产出第一支节能灯到“健康LED照明”三代产品,从研发出国内第一支“HID 汽车氙气灯球泡”到开启汽车照明的LED 灯时代,从《紫外线杀菌灯》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到“雪莱特·净化家”品牌成立,在市场上享誉盛名。而且雪莱特重视技术创新,截止目前已申请国内外专利400多项,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多项荣誉。在先进技术和高质量产品的保障下,产品畅销亚洲、欧洲、美洲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时代的变迁引领了市场和消费方式的改变,雪莱特吹响了战略转型的号角。在“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双驱动发展战略指导下,2014年全资收购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拓室外LED 照明及显示应用产品市场,大力发展充电桩业务。2015年增资深圳曼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进军无人机市场。为了更好推进外延扩张战略,雪莱特与专业投资机构先后合资设立两只产业并购基金,重点关注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构建多层次的产业布局,使公司逐渐转型成为一个优质资产管控平台。

雪莱特凭着“团结奋进,追求第一”不变的企业精神,正在向“光科技应用与消费电子产业整合的高科技企业”稳步迈进,奋力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