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联盟荣获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创新服务平台”奖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联合主办的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活动于2019年5月20日完美收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黄孟复等领导出席颁奖活动。

经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发展网提名,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轻量化联盟”)荣获“创新服务平台”奖。

“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寻找创新典范,弘扬创新精神,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了2018年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创新管家、创新服务平台、硬科技新锐企业、新锐企业家、创新投资家、原创科技产品等奖项。其中,“创新服务平台”奖项要求在行业具有较高的活跃度和影响力,在我国行业发展、产业创新、企业服务等方面锐意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组织下,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和行业专家等严格审核后,轻量化联盟荣获首届“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的“创新服务平台”奖项,轻量化联盟秘书处王利刚代表联盟领奖。

自2007年成立以来,轻量化联盟始终坚持“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的宗旨,立足于产业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致力于推动我国汽车轻量化共性关键技术的开发,不断完善和提升协同创新的组织管理机制,在我国汽车轻量化协同创新和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