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6月2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以下简称“测试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昆明顺利召开。会议由测试分会主办,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各个检测机构及整车企业50余位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五处处长韩京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三处处长任国勤、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产品审查处处长姚勇、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测试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周华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技术分会秘书长颜燕主持。


与会领导

首先,侯福深副秘书长为会议致辞。侯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指出学会的发展已进入到一个新时代,在组织行业进行联合创新、研究制定团体标准,和推进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大力开展都是迈进新时代的标志。侯秘书长代表学会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测试技术分会在打造测试技术年会品牌、建立测试技术专业工作组、团体标准研究制定等方面取得的卓著成效,并进一步鼓励分会紧扣测试技术领域发展需求,充分发动、利用分会和行业专家专家资源,凝练工作重点,使分会工作再上新水平。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随后,周华主任委员围绕分会的品牌会议、组织建设、工作组规划、实验室比对、行业技术交流、团体标准制定、分会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并提出2018年的工作计划,将重点开展车用陶瓷催化器贵金属能力验证活动、汽车测试技术CSAE标准工作,继续推动落实各工作组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委员会人员变更方案,变更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委员为姚勇同志,变更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委员为程宏美同志。随后各工作组依次汇报各组年度总结及工作计划。最后,由候福深秘书长为2017~2018年度分会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7-2018年度分会先进工作者

本次会议为测试分会2017-2018年度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为下一年度工作落实了方案、指明了方向。在学会支持和指导下,汽车测试技术分会将会继做好行业服务工作,扩大行业影响力;同时也将投入更大精力在促进产业协同、测试技术创新、不断培养人才和团队、制定自主技术标准等方面做出实效,为我国汽车测试技术的发展进步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