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6月25~2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以下简称“可靠性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上海市成功举办。会议由可靠性分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技术标准部部长赵立金等领导出席会议,可靠性分会的15家委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在会上首先致辞,并重点对汽车可靠性相关工作的部署和可靠性分会主任委员的变更进行了说明。根据可靠性分会工作条例和委员选举,递补上海理工大学郑松林同志为主任委员,增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刘继承同志、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李金广同志、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陈贻云同志为副主任委员,增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赵立金同志为副秘书长,同时增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为委员单位。

之后,可靠性分会秘书长欧阳涛围绕分会的组织建设、行业技术交流、团体标准制定、共性基础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并提出2018年的10项重点工作安排,将加大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可靠性技术研究、汽车可靠性标准体系建立以及汽车可靠性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接下来,在新任主任委员郑松林的主持下,就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内容和分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副主任委员刘继承详细介绍了汽车可靠性技术标准框架体系。最后,各位委员专家就技术体系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确定2018年启动《汽车可靠性设计的用户定义方法》、《用户使用与试验场相关性分析与评价规程》、《电动汽车可靠性试验规程》和《汽车可靠性开发指南》四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最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希望可靠性分会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对中国汽车产业提出的提质增效的宏观要求,在促进产业协同、持续创新技术、不断培养人才和团队、制订自主技术标准等方面切实做出实效,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