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关于征集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

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支持下,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交通运输创新发展,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定于2018年6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交通让世界更美好”。

现面向国内外交通运输及相关领域征集论文,有关事项如下:

一、时间、地点与语言

时间:2018年6月18日报到,19日至21日开会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

大会语言:中文、英文

二、主要内容

本次大会由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博览会、竞赛等多项内容组成。学术交流主要包括以下板块,详细内容请见附件1及大会网站www.wtc-conference.com。

1.公路工程

2.结构工程

3.交通工程

4.运输规划

5.水上运输

6.轨道交通

7.航空运输

8.交叉学科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丰富的专题论坛,包括交通强国国际论坛、“一带一路”国际交通合作峰会、中美院士论坛、未来交通国际论坛等。

三、论文提交与评审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并请各学部委员积极组稿。投稿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15日,过时网站投稿系统将自动关闭。请有意投稿的代表务必尽早投稿,在线提交到2018WTC论文系统www.wtc-conference.com。

如果已向2017WTC提交过论文,可使用在2017WTC系统中的注册邮箱,通过“找回密码”完成用户激活,并在2018WTC新系统中按提示完善用户资料。如果是第一次提交论文,需要先使用常用邮箱作为用户名注册,国内作者请在中文网页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可点击“论文提交”按钮完成提交。提交成功后会收到系统邮件通知。

提交论文时,作者可选择三种提交类型中的一种:(1)仅在大会演讲;(2)演讲并收录大会论文集;(3)演讲并推荐发表期刊。类型(2)和(3)的论文不能与已发表论文或已提交其他期刊及会议、处于审核状态的论文有实质性的内容重复。提交的论文由学科所属技术委员会主席指定三位审稿人,对文章的原创性、创新性、技术可行性、语言表述等方面进行评审。生成评审结果后,投稿邮箱会收到邮件通知。论文评审结束后,被录用的论文可以再次提交修改稿。

论文以Word版形式进行提交,提交前请注意符合论文要求,见附件2。

四、论文征集与发表

大会现面向海内外征集论文,论文题目涉及以上内容但不局限于以上内容,论文语言为中文或者英文。

经专家评审通过并确定参会的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进行大会论坛演讲发言或墙报展示互动交流,会议将通过扩大交流范围和展示形式,注重代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经评审录用的论文,将收录在《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论文集》U盘中。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高层次期刊发表。

论文征集主要时间如下:

2018年3月15日,论文征集结束。

2018年4月15日,论文评选结束并通知作者。

2018年4月30日,论文作者发言确定。

五、组织机构及人员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

支持单位: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公路学会

协办单位:中国航海学会、中国铁道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六、参会人员

大会诚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际交通组织官员、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成员负责人,论坛讲演、会议论文作者,参展商代表,各级交通运输领域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工程建设企事业等单位及相关从业者积极参与大会。

七、联系方式

论坛办公室:010-84976578

网上咨询:QQ群60359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