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G20组织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G20组织年会”于2019年9月9日至10日在山东潍坊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整零协同、集群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当前严峻形势下,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之路,探索整零协同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未来。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世界汽车组织(OICA)第一副主席董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及潍坊市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行业组织、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包含1场闭门会、1场高峰论坛、2个主旨报告、11篇专题报告,并组织参观了盛瑞8AT智造基地,以及试乘试驾活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祥伍

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主持,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祥伍做引导发言。他表示,盛瑞8AT项目通过12年的不懈发展不仅形成了完整的创新链条,而且为汽车产业自主创新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为创新整零合作新模式,探索自主零部件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支撑。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世界汽车组织(OICA)第一副主席董扬分别作了题为《“新四化”时代零部件战略转型》、《中美贸易背景下全球汽车产业合作》的主旨报告。
付于武理事长指出,随着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共享出行等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呈现出“新四化”发展趋势。在技术路径与商业模式创新变革的影响下,传统汽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将面临深刻的变革,机遇和挑战并存。零部件企业应坚定信心、技术为先,构建新型整零合作模式,跨界融合,实现协同发展。

世界汽车组织(OICA)第一副主席 董扬

董扬副主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零部件企业要继续做好产品开发能力、继续做好高品质的生产能力、继续做好集成能力和为整车厂服务的能力。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有增长空间,汽车技术仍然会持续发展,我国自主零部件品牌发展仍具有后发优势。在可预期的未来,中国的整车和零部件产业一定有着辉煌的未来。

本次会议得到了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长安汽车北京研究院院长吴礼军

盛瑞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总院院长苏成云

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向阳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吴松泉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总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刘乃胜

盛瑞工程技术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新能源研发部部长程云江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长鸿

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仕科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仲雪

汽车产业“整零协同、集群发展”高峰论坛

盛瑞8AT智造基地参观

试乘试驾搭载盛瑞新能源8AT的样车

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伍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电力驱动业务部总监Ibele Philipp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汽车零部件技术创新组织G20闭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