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在齐齐哈尔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6月30日,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在齐齐哈尔市万达嘉华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承办,齐齐哈尔市科协、中国一重、中车齐车公司协办。

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此论坛的人才培养专题分会场。

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以“加快智能制造人才培养 助力产业强国建设”为题,从宏观角度出发,介绍中国目前智能制造的现状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紧迫性。

萧又专,从企业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讲了数字化转型升级趋势下的人才培养;李想从本科教育角度出发,选择智能运维领域,和与会代表探讨人才培养;赵文以汽车专业职业教育为例,阐述了职业院校如何开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

会后,与会代表与嘉宾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中汽学会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探讨,能将首都的科技资源引导到齐齐哈尔市,为齐齐哈尔市的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