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9年理事会在本溪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5月15日,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辽宁省本溪市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联盟理事或其代表、联盟秘书处有关人员共29人参加了会议。

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由联盟第三届理事长付于武主持。联盟秘书长侯福深全面系统总结了联盟第三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深入剖析了联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三年工作的设想,同时,针对联盟技术服务费收支情况做了详细报告。联盟第三届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登峰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总结了专家委员会三年主要工作。联盟副秘书长杨洁对联盟相关管理文件的修订进行说明。理事们审议通过了联盟三年工作报告、技术服务费收支情况报告和专家委员会报告,并对联盟第三届理事会和第三届专家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

会上,还进行了联盟第四届理事长的选举工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同志当选了联盟第四届理事长。

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张进华理事长首先高度评价了第三届理事会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同志当选了联盟第四届理事长。和专家委为联盟和中汽车轻量化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提名付于武同志担任联盟第四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提名张宁、刘国元等8人担任联盟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提名王登峰、张海等20名专家担任联盟第四届专家委员会;提名王登峰担任联盟第四届专家委主任。在讨论环节,参会代表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联盟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会议总结中,张进华理事长指出,联盟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理事和专家的支持,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轻量化技术已经进入了“技术深水区”,要求联盟今后工作进一步提高水平、提高质量,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提高国际化程度。同时希望联盟在制定国家和行业轻量化技术规划、发展战略、技术路线,以及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