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评价工作委员会2019工作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4月25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评价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委”)2019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人才委主任委员张宁主持会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出席并致辞。12家委员单位的12位委员(共17位委员,5人请假)出席会议,5位人员列席。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8年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工作进展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对《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管理办法》、《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和《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授权管理细则》三个文件的草案进行了讨论,对《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证书》式样和人才委人员变更、增补事项进行了审议。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处2018年推进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防腐蚀老化分会、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在协助推进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在协助推进中国汽车工程师国际互认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议同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处关于2019年人才评价工作的计划。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推进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工作对面向未来的汽车人才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在中国企业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的背景下,推进中国汽车工程师国际互认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处做好相关工作。与会代表同时认为,工程教育认证作为汽车工程师国际互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得到人才委的高度重视,各位委员应积极为此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包括推荐专家和参与各项专门问题的研讨。

会议同意苏州清研车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改由王东兵出任人才委委员的申请,同意增补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徐爱民秘书长为人才委委员。

与会代表感谢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提供的各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