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4月1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KEY TECH2019)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官方技术论坛,此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论坛结合车展主题“共创美好生活”主题,邀请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技术领袖、高校专家学者、行业专家等精英齐聚上海,聚焦汽车产业宏观领域,通过国际化视角深入剖析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现状,深度解读汽车产业政策,准确把握关键技术发展方向。本届论坛共组织40余场专业技术报告,来自于产业各界7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了上午全体大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汽车工业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新趋势,尤其在我国汽车产业经历首次负增长的背景下,本次车展及关键技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势必将大大提振我国汽车产业士气。同时,借助关键技术论坛这一创新平台,能够充分激发行业的竞争优势,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技术进步提供有力支撑。

张进华秘书长在致辞中对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判断。他认为,我国汽车产业虽然在2018年经历了首次负增长,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小幅负增长态势,但从长期发展趋势来分析,我国汽车产业依然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社会各界应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拥有足够的信心。其次,新能源汽车产业即将迎来发展的关键节点,国家相关部门已经着手制定并将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进一步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第三,以智能网联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将会重塑汽车产业生态,国家将围绕顶层战略设布局、跨产业协同创新、新的法规体系建设、智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速布局,力争实现新兴汽车技术在我国的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还设三个专业分论坛,分别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汽车技术、新材料与轻量化技术展开交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张旭明先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先生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顾春霆先生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侯福深先生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 徐直军先生

 

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 李理光教授

 

麦格华纳首席技术官 Mr.Hakan Yilmaz

 

AliOS技术总监 王恺先生

 

地平线智能驾驶产品总经理 余轶南博士

 

全体大会现场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