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春英一行到访我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2月25日下午,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春英、副主席朱玉宏等一行到访我会,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专务秘书长张宁、副秘书长侯福深及相关部门人员共同接待。

张进华秘书长对张春英书记一行到访我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会各主要业务发展情况。随后,张春英书记介绍了辽宁省科协在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助力地方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借助中汽学会专家团队、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专业化联盟等优势资源,助推辽宁省汽车产业实现转型发展,帮助地区相关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一同到访的辽宁忠旺集团副总经理李鹏伟、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需求与我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张进华秘书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辽宁省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是我国工业门类最为齐全的省份之一,汽车产业已成为辽宁省的战略支柱产业,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但是在全球汽车技术飞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辽宁省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着挑战与机遇,辽宁省应继续重视汽车产业发展,盘活存量资产,紧跟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聚焦优势产业,实现辽宁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张进华秘书长进一步表示,中汽学会将持续深化与辽宁省科协的合作,建立与相关地区及企业的业务联系,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围绕汽车轻量化技术、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产学研联合开发等方面开展务实服务,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