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C汽车互联网大会于上海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12月7-9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九届TC汽车互联网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6TC汽车互联网大会现场

2016TC汽车互联网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以“汽车+移动互联网:跨界思辨汽车产业终局”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00位中外演讲嘉宾、500多位车厂代表、以及1500余位产业精英共同参与,就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跨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进入2016年之后,中国车联网的跨界创新进一步加速尤为明显。2016 TC汽车互联网大会把整年的车联网行业上下游、软硬件乃至整个产业链的变革浓缩到为期三天的大会议程中,与有品格、有人格、有格调、有格局的“有格者”,共同创想中国汽车互联网之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在现场谈到“TC大会已经进入第9个年头,中国车联网也经过了多年的发展,这中间经过了很多名词的变化,比如说车联网,比如说网联车,比如说智能交通系统,比如说智能网联汽车。正因为汽车产业和互联网和通讯和交通等等产业的结合,才让我们看到了这种由大到强的希望。”

公维洁表示,为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希望能够贯穿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合作,整车企业、高校、零部件、互联网企业、通信企业、交通企业都能够参与进来。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谈到,汽车本身就是一次技术革命,而中国与世界互联网公司把互联网‘折腾’的更像是个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王坚认为“当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出来的时候,对人类来讲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车在线’。这个东西作为基础设施使汽车又多了一个引擎,这个引擎最大的价值就是使用过程是产生价值的。”

此次大会,集结了来自各大车厂以及互联网巨头的演讲嘉宾:通用、福特、戴姆勒奔驰、蔚来、威马等,以及其他跨界大咖:蚂蚁金服、滴滴出行、网易有道、博世、英特尔等。在车联网跨界领域尽情思辨,创新话题激烈热议。

2016 TC汽车互联网大会不仅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行业盛会,同时也为政府决策机构、汽车整车厂、移动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代表、演讲嘉宾以及整个行业的产业精英们提供一个跨界互动平台。与汽车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精英们一起,对汽车产业终局发起新一轮的战略性探索,在这场全球性汽车产业大变革中,打造中国车联网创新驱动力!

(转自:网易汽车 责任编辑:鲍彬斌_NA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