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八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苏昆山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八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于2016年10月25日在江苏昆山成功召开,来自于本行业及相关行业的210位理事及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付于武理事长主持。

付于武理事长首先传达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作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暨八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听取了付于武理事长所作的《关于设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的建议》;听取了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所作的《2016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提名选举情况说明》;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筹)、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筹)、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筹)等3个分支机构拟任主任委员所作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了侯福深副秘书长所作的《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说明》;选举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成员、2016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项昌乐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国科协十三五规划及深化改革方案为学会的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项昌乐书记指出科技三会后,国家赋予了科技社团新的历史使命。学会应该抓住历史机遇,着重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结构改革,着力提升学术会议质量,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科技期刊建设,深化跨产业和跨学科协作、凝聚更多优势资源,建立高端科技战略咨询智库平台为行业提供更多的科技公共类服务,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国际化水平。各位理事就审议事项也展开热烈讨论。

付于武理事长总结指出学会和行业协会最主要区别是学会是由个人会员组成的机构,学会系统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将个人会员发展工作深入到学会的各项业务中,进一步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同时,对于新时期党赋予的新的工作任务,学会也要勇于担当,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做好学会党建工作。行业形势大好,学会必须要有所作为,搭建好业务平台,为行业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