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汽车可靠性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9月27-28日,第二届汽车可靠性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上海瑞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继去年举办首届汽车可靠性技术研讨会后,汽车可靠性工作日益受到行业的关注。本次研讨会演讲内容更加丰富,同时邀请了国外专家来华做技术演讲,来自国内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咨询机构等近60家单位共130多名科技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全体大会和新能源汽车可靠性分会场交流,会期一天半时间,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分别就可靠性工程全球趋势、技术路线及实现方法、新能源汽车可靠性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赢得了全体代表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9月27日为可靠性技术全体大会,上午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侯福深副秘书长和上海瑞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嵇建波总经理分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致辞,侯福深副秘书长强调了汽车可靠性工作的重要性、国家在汽车可靠性工作方面的战略推动,同时提出了应行业迫切需求,学会正在积极筹备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的情况。嵇建波总经理指出当前自主品牌生存空间逐渐缩小,汽车可靠性工作任重道远,而且国外有可供学习借鉴的可靠性方法和规范,国内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与交流。主报告阶段,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汽车可靠性专家王秉刚对我国汽车可靠性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并对未来汽车可靠性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上海理工大学郑松林教授对我国汽车可靠性的主要攻关方向及相关技术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部长任燕平和一汽技术中心发动机机械开发科主任蒋文虎分别就发动机可靠性技术的开发和设计进行了汇报。

 

 

 

 

 

 

27日下午会议由上海瑞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蓝晓理主持,来自苏州耐世特、清华大学、上海瑞卓、费森尤斯的国内外可靠性技术专家分别就车辆零部件可靠性评估流程、大数据驱动的汽车可靠性能提升、系统结构化FMEA技术实践、汽车电子屏寿命评估等相关专题做了经验分享。28日上午为新能源汽车可靠性专场,来自前马尼托瓦克、美国NASA、比亚迪、香港城市大学、标致雪铁龙、飞利浦的国内外技术专家分别就新能源可靠性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子及电池等领域的相关可靠性专题进行了汇报,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激烈研讨。

 

 

 

另外,在本次会议期间,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筹备会同期召开,筹备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主持,参会人员就可靠性技术分会筹备方案进行了讨论,并通过提名选举产生了汽车可靠性技术分会委员会人选,下一步将提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会审议成立该技术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