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组织成功召开“先进制动技术协同研发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7月15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G20先进制动技术协同研发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常熟市成功召开。国内制动系统生产企业、有关高校及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马立港部长主持,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简称大科园)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奇峰致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向与会代表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及要完成主要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

本次会议围绕制动技术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制动技术发展趋势、面向未来新技术如何展开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博士做了题为“汽车制动技术若干前沿问题”的演讲,宋博士从整车制动系统的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制动技术发展路径两方面向与会者做出详细的阐释;安智科技公司董事长郭健博士向会议介绍了其在整车制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并与参会人员针对相关技术开展了深入交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联盟部长杨洁介绍了联盟所属国汽公司工作运行情况。

来自于亚太、万安、东北工业集团等制动系统企业的代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成波院长均在会议上作了精彩发言,并就如何推动先进制造技术发展、如何打造协同研发平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一致认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整合行业内资源,联合制动系统相关企业、高校院所展开联合研发,牵头建立“先进制动技术协同研发平台”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重要举措,是中国汽车工业实现由大变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