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变速器及电驱动系统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5月31日,由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电动汽车变速器及电驱动系统技术研讨会成功在上海召开。来自联盟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联盟电机专业委员会贡俊主任主持。

 

 

1.JPG

 

 

 

首先,联盟秘书处侯福深副秘书长介绍了我国对新能源汽车能耗管理方面的政策趋势、联盟在变速器及电驱动系统技术方面研发进展、专题技术研讨交流对联盟共性技术研发重要意义等情况。之后,湖南科力远张彤总经理、AVL上海技术中心总经理Frank Beste先生、里卡多中国区高级工程师曹海平分别作了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开发研究、纯电动汽车变速箱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和新能源汽车低成本变速器概念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4-参会合影.JPG

 

 

 

听完专题演讲报告后,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殷成良教授、上海中科深江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孙江明总经理和上海理工大学郑松林教授分别就“插电式混合动力构型p2”,“变速器及电驱动系统的NVH、工作效率、温度场及热分析方法”和“电动汽车变速器及系统可靠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围绕这几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之后,与会专家及代表围绕上述3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及建议,同时还对变速器冷却、NVH控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改善方案。

 

 

 

5-参观图.jpg

 

 

 

最后,侯福深副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与会专家作的精彩报告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对上海电驱动承办此次会议表达了谢意。同时表示今后联盟将组织更多针对性强的专题技术研讨会以更好地推动联盟成员单位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电驱动的企业展厅、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机加工车间和装配车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