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结题会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5月2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北京召开了“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结题会,来自科技部高新司、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工信部装备司、公安部汽车安全监测中心、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车辆管理中心等政府部门领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富电科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宝马汽车等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侯福深副秘书长主持。

 首先,侯福深副秘书长介绍了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背景、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课题研究思路及主要研究成果等内容。之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课题研究组专家从中国二手汽车产业现状、国外二手汽车产业经验、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问题及专题分析、二手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目标预测、促进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建议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成果。

 听完课题组汇报后,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一致认为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非常有必要,课题组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战略性。之后,与会代表围绕二手新能源汽车涉及的电池残值评估方法、车辆安全性评估、退役电池梯次利用、政策扶持体系及管理办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课题研究报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希望课题组继续开展深入研究。

 最后,侯福深副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与会领导及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再次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二手新能源汽车是一项涉及面广、涵盖领域多的研究,课题组将在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并积极吸纳更多的单位及企业参与,及时对外发布课题相关研究成果。

2015<span style="line-height: 150%; font-family:;" font-size:12pt;"="">9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支持下,开展了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在广泛调研国内外情况的基础上,最终完成了《中国二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