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6年股东会暨董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3月29日,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轻研院”)2016年股东会暨董事会于北京铁道大厦召开。国汽轻研院张进华董事长、股东、董事、股东及董事的授权委托代理人参加了会议,国汽轻研院监事、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轻量化联盟”)秘书长、国汽轻研院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其间召开了2016年股东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6年股东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6年股东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变更胡树杰、李鼐一、冯刚为国汽轻研院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变更庄蔚敏、张程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汽轻研院2015年工作总结、2015年财务决算、2016年工作计划、经讨论修改的2016年财务预算;通过了国汽轻研院在德州成立分院,经张进华董事长提名,通过了任命林逸总经理兼任德州分院总经理的提案。

2016年股东会第二次会议批准了国汽轻研院2015年工作总结、2015年财务决算和经董事会通过的2016年财务预算;批准了国汽轻研院在德州成立分院的提案。

其间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选举庄蔚敏为第二届监事会主席。

在上述会议中,参会人员就国汽轻研院运行模式、开放课题管理、实验室运行管理、德州分院筹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国汽轻研院2016年需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能力,整合行业资源;提出国汽轻研院需要做好首期课题验收,同时搭建共性技术平台,将开放课题成果在股东单位及轻量化联盟单位共享并推广;建议集成行业资源优势,做好实验设备统筹等。会议最后,张进华董事长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指出了国汽轻研院和联盟的关系,指出国汽轻研院是联盟技术支撑机构,是为联盟服务的实体,要建立可持续发展运行模式,处理好盈利和服务的关系,向着科技型服务公司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