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功举办首届地方学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4月16日,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地方学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承办,来自全国12个地区的地方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以“学会系统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新形势、新机遇下,学会系统上下联动协同创新发展机制。

会议由张宁副秘书长主持。她指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学会积极参与政府职能转移,不断拓展社会化功能,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服务能力,力求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学会认为非常有必要加强顶层设计,以与地方学会合作为切入点,科学谋划各项业务平台在学会系统的整体推进工作,实现学会系统上下改革联动,带动地方学会能力提升,实现全行业资源共享,形成学会系统的辐射效应。

学会各部长分别就“以基于网络的会员服务能力建设”、“SAE学术品牌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水平评价”等为主题,提出了以“共建、共享、共赢”为核心理念的与地方学会合作建议。随后,各地方学会根据报告内容,应邀做了主题发言,双方就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闫建来秘书长表示,希望学会和地方学会坚持业务联通、双向合作,共同推动学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同期确认2017年地方学会秘书长联席工作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