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汽车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战略对话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4月7日下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哈尔滨市汽车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战略对话会”在哈顺利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国家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高技术部主任马超英,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主任王晓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周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18所主任肖成伟,上海电驱动总经理贡俊等行业专家,以及哈尔滨市副市长贾剑涛,工信委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当地骨干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汽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主持。

 

 

 

 

 

 

会上,付于武理事长首先感谢哈尔滨市政府的信任,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编制哈尔滨市汽车产业“十三五”规划,同时感谢行业专家的积极参与。付于武指出,编制哈尔滨市汽车产业“十三五”规划有三个大的背景,第一,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谋篇开局至关重要;第二,《中国制造2025》十大领域,汽车位列其中,这是全行业专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第三,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哈尔滨市的使命。

 

 

 

 

随后,规划编写组从哈尔滨汽车产业发展的环境和趋势、机遇和挑战、思路和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与会专家和本地代表充分肯定了本项规划的前瞻性、创新型和可操作性,并围绕“哈尔滨汽车产业“十三五”期间如何抢抓发展机遇”、“哈尔滨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目标和突破口”和“哈尔滨汽车产业发展的对策和战略举措”等三个议题展开充分地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贾剑涛副市长在总结发言时对中汽学会牵头编制的“十三五”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对行业权威专家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哈尔滨市政府接下来将积极推动落实“十三五”规划,充分解放思想,深挖产业资源,做大做强存量,战略引入增量,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哈尔滨市汽车产业的全面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