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专题调研学会创新助力德州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3月9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强一行前往德州,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意见》、助力德州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山东省科协领导、德州市相关领导和市科协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期间,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及山东省科协领导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工作模式、支撑力量、保障措施等方面的汇报,听取了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国汽轻研院)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委托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领导还深入到德州金光复合材料及宝雅电动车等企业,与企业管理者和技术人员交流,深入了解企业产品规划、技术能力、在技术升级中遇到困难以及学会在服务、助力其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徐强副主任指出,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通道至今仍然没有全面打通,各级学会要发挥积极作用,多协作,多沟通,多引导,加强与各级政府的合作,整合国内外智力资源,实现资源的汇集和共享。只有政府、全国学会及参与工作的机构与地方企业做好精准对接,形成合力,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创新驱动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

 

 

 

 

 

 

参加调研的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助力德州市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是全国学会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典型案例,为科技社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出一条新路,应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德州模式”,建立起更多的全国学会支持和服务地方发展平台,为缺少“营养”地方企业输入新鲜血液,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