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汽车老化单项标准启动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3月3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防腐蚀老化分会组织,上海市涂料研究所承办的2016年度中国汽车老化单项标准启动会议在上海涂料研究所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来自15家汽车主机厂、18家相关单位的70多位汽车老化方面的专家。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防腐蚀老化分会秘书长黄平首先高度肯定了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工作,对上海市涂料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赞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就老化标准工作对汽车行业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

 

 

 

上海市涂料研究所所长苏琴对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苏所长就上海市涂料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上海市涂料研究所作为行业资深的涂料研究检测机构,凭借多年在涂料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希望今后借分会这个优秀的平台,能为汽车及其相关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随后的腐蚀单项标准启动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防腐蚀老化分会副秘书长王俊主持。参与本次启动会议的单项标标准共计4项。分别为:

 

 

 

1.《汽车涂层耐紫外线穿透性能测试及评价方法》

 

2.《汽车耐老化整车试验舱太阳光模拟加速老化试验方法》

3.《汽车涂料实验室氙灯气候老化试验方法》

4.《汽车耐老化术语》

 

 

3月3日上午由江淮汽车邢汶平牵头的《汽车涂层耐紫外线穿透性能测试及评价方法》标准团队,以及吉利汽车王文涛牵头的《汽车耐老化整车试验舱太阳光模拟加速老化试验方法》标准团队先后展开讨论,两位牵头人分别就各自标准的编写大纲、适用范围及标准启动后的工作任务分配做了简单的介绍。与会的各位专家根据牵头人的介绍,对标准工作开展后所涉及的实验仪器,评价指标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与牵头人讨论后达成一致意见。

 

 

 

 

 

 

3月3日下午参与启动会的分别是由上海汽车胡仁其牵头的《汽车涂料实验室氙灯气候老化试验方法》标准团队,以及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江鲁牵头的《汽车耐老化术语》标准团队。胡仁其专家团队的标准旨在提高加速老化与自然结果的相关性,缩短试验时间,节约成本。而江鲁专家团队的标准则进一步规范了汽车行业耐老化术语的定义,为统一汽车行业耐老化术语奠定了基础。各位专家认为这两项标准还是具有一定的成熟度,具备了初步编写的条件。

 

 

 

 

 

 

会议的最后,汽车防腐蚀老化分会秘书长黄平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作为标准编写的各牵头单位,要充分调动行业资源,协调好标准编写阶段的各项工作。作为标准编写的参与单位,同样要积极响应,与牵头单位同心协力,保证标准编写各阶段交付物的高质量交付。同时分会也会尽全力为各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资源,共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

 

 

 

3月3日下午,一行与会专家在参观完上海市涂料研究所检测中心后,2016年度中国汽车老化单项标准启动会议圆满结束。经过与会专家谨慎严密的分析讨论,参与本次启动会议的4项单项标标准全部成功启动,正式进入标准编写阶段。分会的标准工作也随之迈进一个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