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株式会社现代文化研究所专家到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12月11日,日本株式会社现代文化研究所上席主任研究员吴宝宁博士到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张进华秘书长、公维洁副秘书长及学会相关人员就“日本汽车产业战略2014”制定及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张进华秘书长对吴宝宁博士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之后,吴博士针对日本汽车产业战略2014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解析了日本汽车产业战略2014制定的深层原因,制定过程中组织行业研究的形式及方法、汽车产业战略涵盖的主要内容等。根据介绍,日本汽车产业未来10-20年将面临环境及能源、新兴国家汽车市场快速发展、老龄化、城市化、新兴价值观变化等五大问题,通过制定产业发展战略2014,日本汽车产业界明确了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主要包括国际化战略、研发人才战略、系统化战略及其他车辆战略等。此外,吴博士还系统剖析了日本汽车产业在内燃机基础研究方面开展研发的机制及组织形式。

演讲结束后,针对日本汽车产业战略2014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参会人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更细致的互动讨论。

最后,张进华秘书长对本次座谈交流进行了总结,认为吴博士此次来访交流非常成功,通过演讲和互动交流,大家对日本汽车产业战略、研发体制和政策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再次对吴博士来访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