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第一期员工沙龙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11月18日下午,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员工沙龙。本次活动邀请到零部件部回金锴总经理担任主讲,主题是:汽车”四大工艺”浅说。学会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大家没有工厂和车间工作经验,回总深入浅出的从五个方面依次展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汽车工艺概述,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及汽车工艺在竞争中的关键作用;接着讲解了汽车工艺的基本概念;第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汽车的“四大工艺”,即:冲压工艺、焊装工艺、涂装工艺和总装工艺;第四个方面,他转而讲解了项目的管理与协调,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和团队合作的方法;最后介绍了汽车制造新工艺,即:冲压新工艺-热冲压成型,焊装新工艺-激光拼焊板,涂装新工艺-涂装3C1B,总装新工艺-模块化装备。

 

 

在报告中,他指出了汽车制造工艺面临的课题及汽车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应用面临的课题,强调了项目管理的重要性。

在演讲过程中,多次同现场参会人员互动,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