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课题组赴广东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4月1-3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带队一行7人赴广东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随同调研的人员还包括国家电动汽车科技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王宁等有关专家。

本次调研是中国科协第十七届年会专题调研的一部分,旨在深入、全面了解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撰写促进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调研报告,并在中国科协第十七届年会专题论坛及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上向广东省主要领导同志建言献策。

课题组与广东省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座谈会

为了准时、高效完成调研报告,课题组采取了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企业填写调研表等三种形式,从技术研发、产业化、推广应用、充电基础设施等四个方面对广东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其中,4月1日,在广东省发改委、科技厅、科协等部门的支持下,举行了产业发展座谈会,4月2-3日,对广汽集团、比亚迪、东风日产、贝特瑞、航盛电子等典型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课题组与广汽集团的调研交流

在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环节,张进华、王秉刚等课题组专家与当地企业和相关部门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调研交流,在听取企业介绍的同时,在企业技术研发的方向、重点、规划等方面也给予了具体的专家建议和答疑,得到了受访企业的好评。企业对科协组织的此次调研活动非常认可并表示感谢。

课题组与比亚迪的调研交流

随着调研活动的顺利推进,预计调研报告将于4月底正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