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设计十周年论坛落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今天在江苏常熟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8个设计专业的高校学子最终进入决赛,以东风汽车、北京汽车、广汽集团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也参与了本次大赛。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健 现场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做主旨演讲

2015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设计十周年论坛嘉宾合影

第六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合影

大赛以“弘扬汽车文化、挖掘设计人才、提高创新能力”为宗旨,以“梦想引领创造”为目标,今年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评选活动。对汽车企业开展“金圆点奖”——企业创新设计车型评选、第四届中国优秀汽车设计师评选、第二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师资格认证评审活动、2015中国汽车设计师书画、雕塑艺术展;对各大院校和汽车爱好者开展“圆点奖”——汽车设计创意竞赛评选、2015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设计十周年论坛、设计师之夜等系列活动。

2015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设计十周年论坛嘉宾合影

2015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设计十周年论坛现场.

最终“圆点奖”特等奖由江苏大学的王琦、刘江波、周杰的作品“Almighty Flexible”获得;广汽传祺GS4获得最具份量的2015“金圆点奖”中的中国汽车造型设计产业大奖。
“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历经十年,目前已成为中国汽车造型设计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国家级专业赛事。“金圆点奖”和“圆点奖”的评选已被确认为汽车行业最高奖项,它是对汽车企业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能力的认可,是鼓励和培育汽车设计师成长的摇篮。

特等奖作品平面效果图(江苏大学:王琦-刘江波--周杰)

特等奖作品海报图(江苏大学:王琦-刘江波--周杰)

特等奖作品内饰效果图

特等奖作品三维建模图

特等奖作品手绘创作草图

10年来,已有上万人参加过大赛的评选,也有数百名有着汽车梦想的大学生步入汽车企业。如今,他们已成为汽车设计的主力军,承载着推动汽车工业发展的重任。我国汽车企业自主品牌的车型在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也如雨后春笋般行驶在祖国的大地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经历过十年成长的“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已跨入创新思维爆发的时代,它将更努力、更规范的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社会。也许,再过十年,设计者“天马行空”的梦想真的可以实现,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汽车设计创新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