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优秀车型奖发布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深度学术交流平台。由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是联盟不断创新和丰富交流平台的成果,已成为中国工程师知识共享的重要平台。

“2015(第三届)中国轻量化车身会议” 于2015年9月16日在重庆成功举办。本届会议总结了2013、2014年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优化了会议流程、演讲组织和展览展示,吸引了来自汽车及相工业领域的300余名工程师参加了会议。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为会议的召开提供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国汽车企业在汽车轻量化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其间,来自上汽、东风、吉利、江淮、长安、广汽和奇瑞的25人工程师分别介绍了自主开发的7款车型,从轻量化设计理念、制造工艺和用材、成本控制、性能评价等角度,对每款车型的整车关键数据、轻量化及重量数据、车身设计数据、用材数据、工艺数据和整车碰撞安全性数据等进行了深度解读。其中,上汽汽名爵锐腾、东风风神E30、吉利博瑞、江淮瑞风A60和长安悦翔V7共5款车型的白车身进行了现场展示,吉利博瑞还进行了整车展示和试驾。这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会议的内涵,深化了企业间技术交流的深度。

在会议结束时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本次会议的优秀车型奖和优秀演讲者奖(见下表),200余名代表参与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