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九届)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国际研讨会”落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9月17-18日,“2015(第九届)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市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共同承办。作为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引起企业和工程师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分为主会场和4个专题分会场。来自汽车轻量化相关各个领域的60余名专家做了技术报告。会场内外交流充分,讨论热烈,被誉为国内专业化程度最高的轻量化技术研讨会。

全体大会重点围绕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铝合金、树脂材料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4个分会场围绕高强钢、铝镁合金、非金属材料的开发及应用技术、汽车轻量化连接技术开展了深入讨论,联盟专家委和特邀企业专家分别承担了分会场的组织工作,并担任分会场主席。

按照惯例,会议同期还举办了轻量化技术展览。在千余平米的展览区内,来自国内外的10余家单位在技术展览上展出了近百件轻量化零件。

历经9年的打造,“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国际研讨会”已经成为展示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成果、了解世界轻量化技术发展趋势、探讨我国未来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路径的重要平台,必将对未来我国汽车轻量化技术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