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耐老化 整车大气暴露试验及评价方法》标准启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0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在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科学城基地)召开了《汽车耐老化  整车大气暴露试验及评价方法》标准启动会。来自中汽学会、中国电器院、长安汽车、上汽、神龙汽车、吉利汽车、一汽、北汽福田、广汽、威凯公司、海南热带环境研究所及美国Atlas公司总共12家单位的25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张宁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2015年5月发布了《汽车耐老化技术标准体系》,将重点针对:1)技术成熟度较高;2)国标/行标目前尚未涉及或已不适用;3)各大汽车主机厂面临急需统一的同性问题,优先启动一批单项老化标准编制。《汽车耐老化  整车大气暴露试验及评价方法》标准是第一个启动的汽车耐老化单项标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十分重视,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璟副部长主持。

中国电器院作为《汽车耐老化  整车大气暴露试验及评价方法》标准的牵头单位,王俊副主任做了“汽车老化试验”工作报告,重点讲解了标准编制的背景和暴晒试验:1)汽车服役环境;2)汽车耐候性试验;3)汽车耐候性失效分析。

Atlas公司(Craig Hazzard、程舸、王春斌)、海南热带环境研究所陈春和对标准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标准重要及时,有利于切实指导汽车整车企业开展汽车整车耐候性试验与评价,希望,积极协调起草工作,通过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确保标准质量,使该标准具有先进性和应用性。

2016年,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防腐蚀老化分会(筹)安排,还将启动系列老化标准的制订工作,大力推进“汽车耐腐蚀老化标准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