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空调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9月7日下午,由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空调技术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联盟单位的3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王秉刚主任主持。

会上,联盟侯福深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联盟第一阶段研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并强调电动汽车低能耗关键部件技术是联盟第二阶段的一项重要研发工作,今后联盟秘书处将积极组织相关的技术研讨活动,更好地促进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交流和技术进步,然后对会议内容和会议日程做了介绍。其后,承办单位南京奥特佳钱永贵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国内外汽车空调技术现状和奥特佳公司的技术发展情况。

之后,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分别就电动压缩机技术及应用、新能源车用压缩机应用和新能源汽车空调技术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在听完专题报告后,各参会单位就电动空调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空调技术是影响电动汽车能耗的一项重要共性技术。

会后,奥特佳公司组织参会人员到奥特佳工厂进行了现场参观及交流,主要参观了零件机加车间、整机装配车间和环模实验室等。

空调系统是电动汽车低能耗关键部件之一,此次空调研讨会促进了联盟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深入交流,也丰富了联盟在电动汽车低能耗关键部件方面的研究活动。